Sunday, November 28, 2010

國王的城堡

我以為這樣才是好的,
因為我以為世界本來就有著不同的聲音,
學會傾聽跟了解才是你的志向裡最基本的事。
學會理解那些不同於自己的聲音才能更清楚的了解自己。

你需要每個人都極度重視你,但自己卻常常忽略別人。
你希望可以不顧慮太多別人感受的作自己,但卻不准別人不顧你的感受。
你對自己的行為藉口總說的合理貼切,但別人的全是廢話謊言。
你一副成熟理性的姿態分析著別人的缺點,但卻不准別人對你直言。
你要求別人說是為別人好,別人對你的要求卻是給你壓力的折磨。
你還是以自己的觀點再看這個世界,卻忘了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。
做了不同你觀點的事是對你的不尊重,你卻忘了自己也沒有尊重過別人的觀點。

或許吧,你身邊還是很多對你維命是從的人
所以你還是可以在自己華麗的城堡裡當個受擁戴的國王。
而我想這是我住不起的城堡;即便對你有在多的關心與愛,我還是傷透了心。
希望有天你身邊有你可以聽進去的直言,我會真心的為你感到開心與祝福;
如果沒有,那我僅祈求那些還圍繞你的人,永遠不會背棄你。

我累了,心也殘破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