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0, 2008

噓...(別人會聽到,小聲點)

二胖的事件,總算暫時告一個段落(至少自己部門同事跟他的債務問題都有解決了)

突然讓我想到高中時候,有個要好的同學
出身單親家庭的她,或許不想讓別人覺得矮人一截(我一開始是這樣想的)
他從不會跟別人談論自己的家庭情況(至少我當時是這樣覺得)
我們常一起做公車回家,她常跟我說一些家裡的『辛酸血淚史』
然後用極為神祕的口氣對我說「我只跟你說喔,千萬不要跟別人說,我不想讓別人覺得我很可憐!」
當然,身為好友怎可出賣朋友,畢竟這是比較隱私的事!
一直到畢業,我從沒跟其他同學提過(連奶媽我都沒提半個字)。
上了大學後,一次同學會,剛好奶媽忍不住說了這事.........(原來,我們都知道.....)
我們很『溫和』的罵了幾句,然後走到她旁邊,問她這件事...
她哈哈大笑的說「我想說,這樣你們才會珍惜這個祕密嘛!你們竟然去跟別人說....」(竟然還想質問我們)
(放你的大屁.........,結果全班應該有一半的人都知道吧!)

回到二胖,我們一直以為受害者是少數人
其他受害者或許也是秉著悲天憫人的『佛心』絕口不提!
結果東窗事發,受害者一個一個冒出來(因為一直要不到錢嘛!)
大家也從原來跟要好同事間的竊竊私語,變成大聲討論的八卦話題(就在二胖請假的某個下午)
雖然有人還是很有『佛心』的覺得,不要再擴大或中傷二胖...
但我本身實在是覺得我們應該要發揮『大愛』才是!
為了不讓其他人受害,要好好、偷偷地繼續跟別人說.........(根本就想看戲吧!!!愛八卦!)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欠錢,我想在這個充滿誘惑、愛慕虛榮&重視物質享受的時代,不足為奇吧!
(因為我不覺的二胖是為了其他令人同情的理由﹤比如說掩飾體味或治療頂上問題之類的﹥才會發生這些事!)
(哎呀!...寫的好像我真的很厭惡他一樣..........嗯!是真的啦!)
不過,其實有困難老實的說出來,應該還是有很多人會幫忙的吧!
你這樣騙人....把提款卡給人家讓人家去領錢,好像很有還錢的誠意,可是你又去把提款卡掛失!
你直接讓無辜的同事變成小偷!真的很夭壽欸!
我實在沒辦法同情你!!
(噓.....我不會跟別人說!因為我已經寫在網誌上了!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