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1, 2008

群毛亂舞

春天,一個代表新生的季節....但是..我討厭春天!
或許是因為台灣的春天,悶熱又潮溼吧.......
退伍後,我成了標準的過敏兒
多變得天氣,常讓我過敏,有時起疹子,有時發癢
常常吃了藥,好了。
過幾天,從陰雨綿綿又變回豔陽高照...又得吃藥了...
不過說也奇怪,夏天的颱風也是大雨不斷,我卻不會因此過敏...
(所以其實我是對春天過敏?!)

說巧不巧,我們家nini在剛來家裡沒多久,醫生告訴我,nini好像很容易過敏欸...
本來春天、秋天,因為季節交替,狗都會換毛....秋天倒是還好..一到春天
nini也犯過敏,加上換毛.....一天脫落的毛量..應該可以做成一床棉被了吧!
每次晚上帶nini散步,總拿著刮毛梳(其實不是梳子,姑且這樣稱呼)
在nini身上輕輕一刮,那些卡在身上早已脫落的雜毛就順著風,在nini身後飛舞.....
四散在空中,像漂浮的棉絮...該怎麼說..有種讓人陷入回憶的鏡頭......
不過,過多的毛量還是尷尬的讓我回到現實...
雖然我們走在小巷子裡沒什麼人,不過常常一回頭...整條巷子都是毛.....(不過早上起來那些毛也飛走了)
而且常一不小心,沒看準風向,整撮狗毛直接往臉上飛.,撥都撥不開......
回到家,雖然nini不會進到我的和室裡面,我還是每天要用吸塵器吸毛,拿著滾筒四處黏毛......

春天,令人厭煩的多毛季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