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3, 2008

閉上眼睛,又看見『藍色大門』

「小士,看著你的花襯衫飄遠。
    我在想,一年後、三年後、五年後,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?
    由於你善良、開朗又自在,你應該會更帥吧!
    於是,我似乎看到多年以後,你站在一扇藍色大門前。
    下午三點的陽光,你臉上仍有幾顆青春痘。你笑著。
    我跑向你問你好不好?你點點頭。
    三年、五年以後,甚至更久更久以後,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?
    是體育老師?還是我媽?
    雖然,我閉著眼睛,也看不見自己。但是,我卻可以看見你。」

「喂~我叫張士豪,天蠍座O型,游泳隊吉他社,我還不錯啊!」
「我、很、麻、煩、的。」

突然好懷念學生時候單純的感覺,
單純的笑著、單純的哭著,也單純的喜歡。
好多年以後,我又看了一次藍色大門(好瘦的明金城!)
感觸依舊,還多了些懷念。
我喜歡淡淡的故事,淡淡的感動也更貼近自己的曾經,不是嗎。(因為我們不是那種大時代的兒女嘛!)

「如果,你十七歲,你想的只是能不能上大學,不再是處男,尿尿可以一直線的話,
    你該是多麼幸福的小朋友啊!」

那麼,現在的我應該想些什麼,才會算是個幸福的大人呢?

是不是偶爾,你也會閉上眼睛看見遠方的藍色大門,十八歲的你,還有我...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