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1, 2008

懷疑!?承認吧!我就是這樣啊!

「我真的不懂欸!為什麼不說...,有話就講嘛!」

這句話如果是平常大家在講—好像是見外了點,朋友之間。有話就講嘛!是不是...
不過今天講出這句話的不是別人,是...(應該知道是誰吧!),還因為這樣帶著憤怒的疑惑跟我說!
基本上大部分的話我還是都敢跟你直說,我知道你的疑惑是別人會何不敢...
一直,你都很習慣別人的奉承,你一大聲也沒人敢說別的話(當然少數幾個白目例外)
沒順著你的意思,你就會不高興....當然大家都不敢說嘛(不過我一直覺得你很清楚這點的嘛!)
幹嘛突然像是感觸很深的這樣說,突然間,也不知道如何回應.......(多少我也會怕嘛!呵...)

常聽到很多人抱怨,為什麼這麼倒楣遇到這種事!為什麼這樣對我!
造成這些結果歸咎起來最根本原因,常常是自己《個人淺見,林老師要上課囉》
不過,我並不是想說要反省自己(當然這也很重要)。
『認清自己』是最重要的吧!!
世上沒有完人,是人都會有缺點。包裝再完美的偉人,頂多也是趨近完人吧!
正視自己的缺點,不要假裝沒看到或是把缺點偽裝成另一種強勢合理化的優點吧!
(至於改不改又是另一個層面的問題了吧....像我....暫時應該都沒辦法改吧!我也很無奈啊....)
接受自己的缺點之後,你會發現,很多事是因為自己而起,自然抱怨就少了,也不常發脾氣了....

所以,以下列舉自己缺點...(多正面的一篇文章啊!)
1.我很小氣:除了家人、親近的朋友,對於大部分的人我都很小氣,即便是同情,也僅止於心裡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知道自己能力有限,所以寧願再自己愉快的心情下給予我願意的幫助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不過如果我是有錢人,我應該不會這樣寫)所以就算你用諷刺的口吻說「你很小氣欸!」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也會很乾脆的回答你「是的,我很小氣,我連一杯飲料都不願意請呢!」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不然我怎麼存錢去旅行,我還要善待自己呢......)

2.我太理性:這是我一直想改進的地方,因為這樣很多是我常跳脫原來情境,過於冷靜的評斷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其實,後來我有試著壓抑自己內心的想法,儘量順著別人的角度去安慰或者表現出同仇敵愾的樣子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也知道,很多時候朋友要的只是這些,可是常常我心裡是別的想法,所以表現出來都有些牽強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真的有在努力中.....)

3.我沒耐心:對很多是我都沒什麼耐心,尤其是教導別人。其實我很願意的,不過不知道為什麼,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當我覺得自己已經講的很清楚而別仍然露出疑惑時,我就開始沒耐心了............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可能我講太快、或表達不清處吧...不過.....I can't help!)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所以不能當老師...誤人子弟!)

4.我很貪心: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很貪心(當然包括錢囉!)喜歡美食,又因為愛慕虛榮..也愛名牌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不過這幾年因為更愛旅行,所以已經漸漸減少其他的慾望了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不過貪婪、貪食...都是人的「原罪」嘛《聖經》,既然是原罪就是與生俱來的...改!難啊!)

5.我很懶惰:這又是七大原罪之一,無法根治(藉口!),所以不能做太辛苦的工作,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所以要想最簡便的方式作事。欸!不過這才是人類進步的原動力嘛!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因為懶惰,所以才發明方便的電腦、汽車...,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現代的文明科技來自於人類的懶惰(這麼說來,算是缺點嗎?)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不要再胡謅了!!懶就懶!找那麼多理由!)

6.......(族繁不及備載)
(因為又犯懶了.....,咦!本來想偷偷數落別人的,怎麼盡在講自己的不是....)
(所以這還是一篇自省的文章,不過....反省在哪........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